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犯罪預防宣導

[165防詐宣導]
公布日期:2020-09-18
發布單位: 北港分局   林玲妤

#高報酬!穩賺不賠?
📣提醒您 ,投資請循正常管道
😈請勿相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網站

刑事警察局分析,是類詐騙手法,受騙年齡層以20-29歲最多(占50%)、30-39歲次之(占31%),另統計今(109)年8月份假投資(博奕)詐騙網站,報案件數前三名依序為,「友點讚」25件、「Bitforex」24件、「AsiaEx」17件。針對上述手法,刑事警察局持續以165專線資料庫做大數據分析,定期公布假投資(博奕)網站,民眾亦可利用趨勢科技防詐達人即時查詢。同時,刑事警察局也將彙整受理案件情資,由專責單位循線追查可疑犯嫌。
刑事警察局呼籲,歹徒進行假投資博奕網站詐騙,均先透過LINE、Facebook、Instagram及Tinder等社群軟體,向不特定人士搭訕,散佈「高投報率」投資廣告訊息,吸引不知情民眾進行投資。警方提醒,投資一定有風險,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需特別注意避免投資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口號之商品,更勿輕信「網友」所傳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以免上當。
重點就是不要隨便相信網友!

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