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犯罪預防宣導

北港警與鄉親互動互信 加強警民合作
公布日期:2020-09-10
發布單位: 北港分局   林玲妤
北港警分局土厝派出所昨天在社區舉行治安座談會議,所長李龍柏以活潑及貼近鄉親日常的方式,向與會民眾宣導近期最新詐騙手法,加深鄉民印象及有效阻詐;同時提醒大家,社區治安需要警民合作,惟有提升社區民眾共同關懷的凝聚力,警民互助共同打擊犯罪,社會才能長治久安。

北港警分局推動社區警政工作,結合派出所辦理社區治安座談會,由第三組(防治組)指導協辦。昨天土厝派出所辦理該所於疫情後的首場治安座談,在土厝村通天宮廟堂內舉辦,結合在地居民40餘人共同暢談社區治安,所長李龍柏也一一向現場共同關懷治安、交通、婦幼的所有參與者致上感謝,獲鄉親熱烈響應。

李龍柏指出,交通安全宣導就是要讓鄉親知道守法最為重要,為減少交通事故發生,警方自9月1日起實施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維護路口安全及行人路權,執法重點包含以5大項目,分別為「汽機車未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請大家務必要遵守交通規則,確保交通安全。

此外,警方持續執行「護農專案」,並於夜間加強田間巡邏及蒜頭儲存倉庫周邊防竊勤務,但因警力有限,也希望農民及業者能多注意,如發現田間附近有可疑人車出入,可立即通知派出所,著重事前預防並從「源頭」著手,未來警方執行重點仍持續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等三大面向做努力,以最優質的服務來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