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犯罪預防宣導

雲林風箏衝浪公開賽 張麗善「讚聲」台西警犯防交安宣導
公布日期:2021-11-21
發布單位: 臺西分局   王逸詩

雲林縣舉辦2021風箏衝浪公開賽活動於20、21日在三條崙海域飆風競賽,現場除了提供適合初學者的風箏衝浪或風翼體驗活動,更有職人玩家挑戰極限的風箏衝浪競賽。雲林縣臺警西分局因各地遊客及好手蒞臨轄區三條崙海水浴場,特規劃刑事、婦幼、外事及交通警察現場設攤宣導共襄盛舉。

縣長張麗善前往攤位大讚縣府團隊及警察局、臺西分局,能舉辦如此盛大風箏衝浪活動,且同時進行犯防、交安宣導,除精心設計反毒拼圖關卡及過關宣導品與學生互動,及現場介紹一系列毒品種類及婦幼、交通安全宣導,吸引學童前來,讓現場學童及民眾爭相與縣長張麗善合照,為活動帶來高潮。

臺西警分局長黃念生宣導時呼籲,師長、家長如看到孩子有食用、攜帶來源不明食用的沖飲包、糖果等,應小心檢視或向警方求證是否為毒品混充,陌生人給的「糖果、飲料」絕不能任意接受,因為裡面成份不僅未知,更可能被放進來路不明的藥品或毒品,讓防毒、拒毒觀念從小紮根。

除此之外,亦呼籲用路人應遵守路權、並推動路口停讓文化、高齡者交通安全與防禦駕駛等觀念,以強化車輛、行人及高齡者守法觀念,減少使用道路風險,期能達到交通零事故的終極目標。

▲雲林縣臺警西分局因各地遊客及好手蒞臨轄區三條崙海水浴場,特規劃現場設攤宣導,讓現場學童及民眾爭相與縣長張麗善合照,為活動帶來高潮。(圖/記者蔡佩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