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犯罪預防宣導

「您的個資已外洩」,帳戶及信用卡遭綁定電子支付轉帳盜刷
公布日期:2022-06-27
發布單位: 虎尾分局   黃雅芳

近來刑事警察局觀察,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手法演變為「因電商業者個資外洩,導致您的訂單錯誤,需核對您的基本資料。請提供您的個人銀行帳號、信用卡資訊並接收簡訊驗證碼,將協助您取消錯誤設定。」要求消費者提供個人帳戶資料並交付簡訊驗證碼,致被害人帳戶遭歹徒綁定各類電子支付,歹徒進而使用電子支付操作轉帳、儲值功能,造成消費者財產損失。

👉刑事警察局提醒接獲來電顯示開頭帶「+」號、「+02」、「+886」等號碼請務必留意是否為詐騙電話,電話中如來電者提及關鍵字:
1️⃣核對基本資料
2️⃣提供銀行帳號、信用卡資訊
3️⃣接收並告知簡訊驗證碼

立即掛斷⚠️勿隨意聽信詐騙集團指示告知個人帳戶等相關資訊;未申請電子支付卻接獲不明簡訊驗證碼,應提高警覺,如有詐騙疑慮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110報案專線查證或前往165全民防騙官方網站檢舉。如收到可疑簡訊亦可轉傳「0911-511111」詐騙簡訊檢舉專線,並建議民眾可下載趨勢科技防詐達人、whoscall等防詐App,預防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