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犯罪預防宣導

打擊詐騙 雲警上場 縣民有感
公布日期:2019-01-29
發布單位: 虎尾分局   許雅雯
打擊詐騙 雲警上場 縣民有感

本局為壓制農曆年前詐欺集團氣燄,保障人民財產安全,使縣民安心過好年,爰配合警政署從1月4日起執行「第3次全國同步查緝詐欺車手專案行動」(斬手專案),本局於本次專案期間查緝成果豐碩,計查獲詐欺犯嫌79人、查扣不法所得高達新臺幣1,087萬668元,攔阻民眾遭詐新臺幣299萬4406元,成效良好。
此次專案行動本局查緝具體成效如下:
一、 查緝詐欺犯嫌:共計緝獲詐欺集團金主1人、收受詐欺贓款犯嫌10人、車手頭2人、提款車手39人、領取人頭存簿、金融卡犯嫌6人、詐騙機房機手7人、其他共犯14人,共計79人。另有4名犯嫌遭到法院裁定羈押(收容)。
二、 查扣不法所得:共計查扣29案,扣得土地7筆、房屋2幢、現金54萬1435元,換算總金額高達新臺幣1,087萬668元,位居全國查扣金額第4高,也是唯一有查扣到土地及房屋的警察機關。
三、攔阻遭詐:共計攔阻30起民眾遭詐款項、有效攔阻民眾遭詐金額達新臺幣299萬4406元
局長黃勢清表示,本局員警對於保護縣民的財產責無旁貸,尤其是對於詐欺犯嫌常用各種手法騙取人民血汗錢,往往導致被害人財產無端損失慘重,本局除強化金融機構聯防機制,即時挽救民眾財產損失外,並全面打擊轄內詐欺集團成員,刨根溯源、澈底掃蕩,同時也深入追查贓款流向,加強查扣不法所得,使本縣縣民明顯有感,並貫徹縣長張麗善維護治安、打擊犯罪的政策,讓雲林上場,縣民有感,警民齊心向前,營造安居樂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