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見問題

【保安類】申請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資料,應向哪一單位申請?
(1)轄區分局第四組或(2)派出所。<詳全文>
【外事類 】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俗稱:良民證),應向哪一單位申請?
(1)本局外事科或(2)就近各分局第三組。<詳全文>
【預防宣導】接到疑似詐騙電話該如何處置?
(1)撥打165諮詢專線或(2)撥打110報警求證。<詳全文>
【交通類】何謂「機車停等區」?
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74條之2,用以指示機慢車駕駛人於紅燈亮時行駛停等之範圍,其他車種除綠燈亮時可以行駛通過外,不得在停等區內停留。<詳全文>
【交通類】新修正之重型機車命名及分級方式各為何?其駕駛執照之考驗資格限制條件為何?
排氣量逾50cc且在250cc以下者為普通重型機車,排氣量逾250cc者為大型重型機車。考領普通重型機車駕駛執照需年滿18歲;考領大型重型機車駕駛執照...<詳全文>
【預防宣導】少年經常深夜留連於網路咖啡店,請有何方法可以管理網咖業者?
一、平時除例行性臨檢勤務外,每月並規劃全縣性春風專案擴大執行,專門針對青少年易聚集場所,如網路咖啡、PUB等,嚴格取締深夜容留未成年人之場所,對違法業...<詳全文>
【保安類】民眾申請集會遊行應於期限內向何機關提出申請?
申請一般性集會、遊行時,依據集會遊行法規定,應於舉行之六日前向當地警察分局申請,其跨越二個分局轄區時,向警察局(保安科)申請。集會、遊行申請之許可或不...<詳全文>
【外事類 】民眾如於他縣市因工作需要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可否於工作地警察局申請?
為達簡政便民之目的,在他縣市工作之民眾可於工作地警察局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詳全文>
  • 第一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最末頁
  •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