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犯罪預防宣導

愛情沒有徵兆-但是詐騙有
公布日期:2022-04-08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林宜瑩
愛情往往沒有道理 但愛情詐騙卻是有跡可循 17歲到70歲都要小心
前陣子南部1位70歲阿嬤在網路認識「烏克蘭軍官」,雖然兩人年齡有差距,台烏兩地又相隔8千公里,但這對阿嬤來說都不是問題,在對方甜言蜜語攻勢之下,很快就陷入愛河。
有一天「軍官」跟阿嬤說,戰火無情,他決定把自己價值兩百萬美金的貴重財物寄來台灣,請阿嬤替他保管,如果他能從戰爭中倖存下來,就拋下一切來台灣跟阿嬤共度餘生。
阿嬤聽完非常感動,便按照對方指示支付20萬元「保證金」,不久又接到通知說包裹卡在海關,需要再付60萬元「手續費」才能領取,阿嬤四處籌錢引起家人警覺,通報轄區警方調查,順利逮捕1名詐騙集團派來取款的63歲女車手,揭穿這場愛情騙局。
愛情詐騙常見徵兆:
1、異國戀人說會來台灣找你
2、認識不久就論及婚嫁
3、用各種理由拒絕視訊
4、傳私密照要求你也回傳
5、製造各種情境要你掏錢
(資訊來源:CIB局長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