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警政消息

收到交通違規催繳簡訊是詐騙,請民眾勿受騙上當
公布日期:2023-12-07
發布單位: 交通隊   劉亭
小心!近期有些民眾收到簡訊通知,內容「您有一筆嚴重超速罰鍰未處理,已超過平信通知期限,112/11/00前仍未處理者,資料將轉執法機關並吊銷駕駛執照…」,並附上網站連結,提醒民眾這是詐騙簡訊,籲請民眾不要點選網址連結,以免受騙上當。

如民眾有交通違規為警方舉發時,警方會依規定寄發交通違規罰單,縱使有時不慎罰單逾期未繳,交通事件裁決中心(監理機關)也會以正式公文書(裁決書)通知,並不會以「簡訊」方式,通知民眾繳款或因此吊銷駕照。

民眾如需查詢交通違規相關資訊,除可上網至公路局「監理服務網」查詢,亦可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監理服務APP」,透過APP查詢相關交通違規罰鍰(罰單)情形,或至超商使用多媒體操作機查詢。

交通局表示,裁決中心並不會以簡訊通知民眾交通違規逾期未繳,民眾如果收到類似詐騙簡訊,請勿輕信簡訊內容或點擊網址,不在不明連結網站留下個人資訊,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