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安全防護宣導

保防工作從個人做起
公布日期:2023-03-31
發布單位: 虎尾分局   黃峯山
保防工作並不是要把身旁每個人都當作假想敵,處處提防著別人,適應該從強化教育自我保防觀念、隨時養成保防工作習慣、確實遵守保密規定這幾個重點著手,如下:
一、 強化教育自我保防觀念:
平時加強全民保防教育宣導,強調保防工作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就如同砂紙的比喻一般,國家安全需要每一份子共同經營,社會每一份子也需具備「保防工作人人有責」的觀念,從教育的方式,使全民經由潛移默化的方式,培養「保防工作就在你我」的觀念。
二、 隨時養成保防工作習慣:
貫徹保防工作的最佳方法,是將保防觀念落實在生活,進而成為「習慣」。養成保防工作習慣可以從許多方面著手,例如離開工作單位不談公事、離開辦公桌時公文應放置於公文櫃內並加鎖、休假前辦公室應確實上鎖等。
三、 確實遵守保密規定:
根據統計,資訊洩密違規事件肇生原因有20%是因為軟、硬體遭敵方突破等;而約80%大多數的原因是由人為因為所造成,其中大部分又是由於違反資訊保密規定所造成的洩密違規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