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犯罪預防宣導

在家追劇要注意!注意釣魚郵件!
公布日期:2021-07-28
發布單位: 虎尾分局   黃雅芳
利用Netflix等影音串流平台在家追劇越來越流行,大有取代傳統第四台的態勢,但大家也別忘了提防相關詐騙手法,以免劇沒追到,錢先跑掉,日前1名家住新北市的38歲女子就因為收到冒充Netflix官方的釣魚郵件,按照對方要求提供信用卡資料,慘被盜刷8萬元。
近年國內及國際上都傳出假冒Netflix官方通知的釣魚郵件詐騙,假藉「扣款失敗,請更新付款方式」等理由,誘導民眾前往提供信用卡資料,再趁機盜刷,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也建議大家善用各種偵測惡意連結的工具(例如國內資安廠商趨勢科技免費提供的「防詐達人」LINE@帳號、chrome工具列功能),降低被騙風險。


來源:CIB局長室
    檔案說明
    下載檔案
  • 追劇要小心!
    下載  Jpg 檔(217617419_4512723318746216_4425642808358789399_n.jpg)_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