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犯罪預防宣導

2021年第1季熱門網路騙術
公布日期:2021-04-12
發布單位: 虎尾分局   許雅雯
時代進步,從8歲到80歲都把手機上網當成家常便飯,但網路背後潛藏暗黑世界,預防網路詐騙是每個人都必須具備的重要常識
上禮拜我們與趨勢科技 、消基會共同公布2021年第1季熱門網路騙術,包含投資型詐騙、釣魚簡訊、假貼圖等等,希望全民一同提高警覺,遠離詐騙陷阱!
投資型詐騙:
歹徒透過臉書或LINE群組招募被害人前往不明網站投資,標榜「買空賣空」、「穩賺不賠」、「破解後台」等口號,甚至假冒名人代言,騙取被害人儲值加入會員,但投入的金錢根本拿不回來。
釣魚簡訊:
假冒銀行、宅配業者發送手機簡訊,夾帶連結網址,引誘輸入網路銀行帳密、行動服務帳密或安裝木馬程式
假貼圖:
歹徒在網路散布贈送Line貼圖的訊息,引誘被害人加入詐騙Line帳號,日後再變更帳號名稱跟頭像,假冒熟人進行二次詐騙

資料來源:CIB局長室 臉書
  • 3 3
  •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