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犯罪預防宣導

什麼~~「年輕人騙年輕人」
公布日期:2021-04-25
發布單位: 虎尾分局   許雅雯
詐騙被害人有6成是不到40歲的年輕人,年輕朋友們千萬別對詐騙掉以輕心!

如果從「年齡」的角度來看詐騙犯罪趨勢,可以用一句話概述,那就是「年輕人騙年輕人」,我們偵七大隊最近跟鹿港分局合力破獲一個涉嫌假博弈真詐財跟非法洗錢的轉帳水房,就是由翁姓主嫌帶領十幾個平均年齡僅23歲的年輕人犯案,他們年齡雖輕,犯行卻不輕,每個月洗錢超過人民幣3千萬元,換算新臺幣超過1億元!
去年有7成的詐欺犯跟6成的詐欺被害人是年紀不到40歲的年輕人,顛覆「老人比較容易被騙」的傳統觀念,網路購物、網路交友、網路投資盛行,是年輕人遭遇詐騙主因,網路時代資訊流通快速便利,卻也潛藏許多陷阱,如何在資訊洪流中善用資源,遠離假訊息跟詐騙,考驗我們每個人的智慧,另參與詐騙年輕的人宜慎思刑事處罰及內心道德譴責等問題。

資料來源:CIB局長室臉書
  •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