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犯罪預防宣導

小心視訊「裸聊」就是個詐騙陷阱
公布日期:2020-05-01
發布單位: 虎尾分局   許雅雯
I wanna know 你行不行~
聊天行👌 脫衣就不行👋

雲林一名20歲陳姓男大生在交友網站主動認識一名女子,對方鼓吹陳同學跟她一起玩一些刺激的遊戲,雙方便透過LINE進行視訊「裸聊」,之後對方再邀請陳同學幫她衝直播人氣,並傳送一個QR Code請陳同學下載及輸入直播室的「邀請碼」,不料陳同學下載之後,對方立刻告知陳同學她現在已經握有他赤身裸體的不雅影片,也已經取得他手機裡的通訊錄,除非立刻交出1萬元遊戲點數,否則就會把影片傳送給通訊錄裡所有的親朋好友。最後陳同學為了這場1分鐘裸聊,總共損失5萬元。

165提醒大家,切勿因為好奇、新鮮、刺激,而與不認識的網友進行裸露身體的視訊對話,聊天中如對方以任何理由傳送不明連結、QR Code要求下載、安裝、輸入個人手機號碼或邀請碼等,也請勿輕易點選輸入,以免個資外洩,成為詐騙集團予取予求的籌碼。

#裸聊門
#不遮身體至少把臉遮住
#不明連結不要點不要點不要點
#詐騙集團本領高強我們絕不能輸!!!

分享165反詐騙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