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犯罪預防宣導

臉書購物詐騙真實案例:花萬元買禮券收到兩個環保袋
公布日期:2018-03-20
發布單位: 虎尾分局   張雅淳
臉書購物詐騙真實案例:花萬元買禮券收到兩個環保袋
臺南1名男子逛臉書購物社團,看到網友兜售百貨公司禮券,10萬元禮券只賣9萬元,心想買到賺到,便按照對方指示匯出1萬元訂金,不料對方寄來的竟是2個環保袋,讓他當場傻眼。
根據165專線每週統計的高風險賣場資料,臉書從去年10月迄今幾乎每週都高居「假網拍」榜上第1名,累計被害件數逾2500件,是榜上其他網購平臺的數十倍以上,歹徒行騙標的遍及手機、3C產品、家電、名牌精品、演唱會票券、機票、禮券、服飾、玩具公仔、運動用品、廚具、尿布、虛擬貨幣等,可謂無所不騙。
提醒您,如果遇到賣家要求加LINE詳談、商品價格遠低於市價、賣家不提供實體聯絡電話地址(如有提供,應先查證資料是否正確)等情形,就是詐騙高風險,請避免購買。
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