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犯罪預防宣導

詐騙電話麥擱騙!🙅🏻‍🙅🏻免緊張!莿桐機警一招即破解👌🏻
公布日期:2020-08-20
發布單位: 斗六分局   謝婷伃
莿桐分駐所於7日遇一名中年女子至所報案,向警方表示手機接到一通電話,一開始對方自稱係中華電信公司,要其先按數字9錄音並會轉由專人服務,再由一名自稱為客服人員告知係因電話費尚未繳清,若未繳清所積欠的兩萬餘元電話費將提告走法院,然後留一串稱係電話號碼的數字。
該名女子一聽對方有錄音且要走法院,一時慌了手腳不知道要如何處理,本所警員江宜珊機警立刻詢問對方來電號碼為多少,並使用165反詐騙查詢該支電話號碼,發現該電話號碼已被列為警示電話,女子這才鬆了口氣,並感謝警方及時協助查證,成功攔阻本次詐騙。
所長王俊升表示警方除利用各項勤務機會加強向民眾進行預防犯罪宣導反詐騙,另提醒民眾應隨時提高警覺,誤信來電內容,避免有心人士詐騙,如有接獲可疑電話,可直接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查證,尋求警察機關協助,避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希望今後能藉由「全民治安」的精神,結合社區民眾主動報警,讓縣民更能透過警民合作,共同維護自己社區之安全,更期許在警民一家親之下,形塑警察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