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犯罪預防宣導

斗六警勸阻詐騙成效佳 獲雲縣縣長及雲林警局長公開表揚
公布日期:2020-06-29
發布單位: 斗六分局   謝婷伃
斗六警分局1-6月份積極打擊詐欺犯罪,轄內銀行、郵局及農會協助警方攔阻詐騙案高達18件,行員熱心關懷詢問,發現異狀即時報警,經轄內派出所員警到場查證並再三勸阻,成功攔阻。由縣長張麗善及局長顏旺盛於警察局公開表揚並頒發獎勵金予於有功人員,期盼員警們在工作崗位上能持續優良的工作態度,贏得民眾的信賴及尊敬。
分局長符基強指出,警方積極在地方社區、超商及金融機構建立友善防詐通報網,行員一旦發現民眾領(匯)款有異,只要一通電話,警方二話不說立即前往接手查證,這股絕佳默契讓斗六分局阻詐成效優異,為了感謝機警協助攔阻詐騙的民眾或行員,為此頒發感謝狀表揚,以感謝為斗六治安的貢獻。
斗六分局提醒社會大眾,公務機關不會要求監管帳戶或保管存款(存摺、印章、提款卡),也不會在電話中製作筆錄,更不會以傳真方式交付公文,只要聽到「積欠電話費/健保費、申請補助、身分遭冒用、銀行帳號被盜用、你涉嫌詐欺/洗錢/刑案、凍結帳戶/資金、繳交保證金、查封房屋/土地、偵查不公開、不能跟任何人說……等」一定要跟家人或警察說,並提高警覺,小心詐騙。民眾遇到相關情形,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至165官網(www.165.gov.tw)查詢相關訊息,以保障個人財產安全,減少損失。
  • 公開表揚大合照-3 公開表揚大合照-3